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以练备战,做好防汛应急演练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汛期突发洪涝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近日,宅梧镇在上沙青年水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因持续强降雨造成水库、河道水位快速上涨,有群众受困。镇三防指挥部接获上沙村委会水情、雨情和人员受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用应急预案,召集镇综合应急救援队、民兵等迅速携带冲锋舟、抽水泵、救生衣、救生圈、医疗物资等赶往现场支援。

  到达现场后,指挥官带领救援人员对现场河流开展调查,经调查及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因受强降雨的影响,水位暴涨,继而出现泥石流、山体滑坡、洪水灾害等险情,受困群众无法从陆路撤出,应急抢险组立即调用冲锋舟对受灾群众进行救援,将群众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安置点,医疗卫生组迅速救治受伤人员及进行伤员转移。经过救援人员的努力,所有被困群众安全撤离到安置点。

  通过此次防汛演练,全体参训人员加深了防汛救援的知识和救援技巧,深刻了解到防汛安全的重要性,加强了救援队员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为我镇抢险救灾工作建立稳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侯锦强书记、邓仲宇镇长等一行,对水库大坝及周边地质建设开展汛期安全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