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8个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已完工,有效破解村民供水难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宅梧镇8个自然村的鹤山市全域集中供水工程项目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受益群众达562户,2254人。

  宅梧镇的农村自来水巷管建设已有几十年的历史,管道老化、管内铁锈等沉积物较多,导致生活用水时常出现水压低、流量小等情况,无法满足村民的正常用水需求,给村民生活造成严重不便。  

  2021年,鹤山市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宅梧项目区开工建设,项目涉及自然村为双龙村委会的榴花坪村、隆田村、大陂村,堂马村委会的洋盘村,泗云村委会的元坑村,白水带村委会的合水塘村、浪塘村,甘竹潭村,共8个自然村。鹤山市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宅梧项目概算总投资671.18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将原小型独立供水工程接入镇级水厂管网工程,建设净水设备房2座,建设供水加压站1座,建设清水池两座,铺设供水主管网长达15公里。

  宅梧镇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改造小型集中供水设施,通过水质检测确保各类供水工程的水质、水量等达到相关标准。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投入使用后,我镇的用水供给得到有效改善,让农村群众用上健康、干净的自来水,确保群众的生活自来水水源安全,有利于满足村民的日常用水需求,人民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村民纷纷表示现在用水方便了,大家都愿意回来过年甚至常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