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狠抓招商不松劲,全力以赴谋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宅梧镇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按照鹤山全力打造国家级中欧合作样板区的战略部署,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全力抓好重点经济指标和招商引资工作。

  一、全力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

  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引资,做到重大招商活动亲自参加、重要客商亲自洽谈、重大项目亲自推动、重点问题亲自解决。重点聚焦发展定位、资源优势、特色产业抓招商,着力引进一批优质工业、现代农业和高端文旅项目。坚持以落地率、开工率和达产率为工作目标,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

  二、奋力推动工、农、旅三大产业破局发展

  一是推动优质工业产业破局发展重点推动“一落地两升规”。推动欧饰家智能家具一个中欧合作项目落地,加快促进埔弗瞬精密制造、宇珑高新材料、凌亮灯饰电器等优质工业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培育2个规上企业,以增加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和规上工业增加值。

  二是推动特色农业产业破局发展。依托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发展,重点打造“一村一园一项目”。一村:打造白水带茶业专业村通过“公司+农户+基地”的模式,新增茶叶种植面积1000多亩,构建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链条产业,推动白水村茶产业提档升级。一园:打造源林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源林现代农业园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打造集家禽屠宰加工、农副产品展示展销、特色餐饮、农业电商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一项目:推动源林养殖科技这个外资项目落地建设,力争年内引进外资投资5000万元以上。

  三是推动特色文旅产业破局发展。围绕引进龙头项目、打造A级景区,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以旅游业带动社会消费,提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重点打造“一乐园一基地一景区”。一乐园:全力促进源林生态乐园项目落地建设,突出“农、文、旅”特色产业融合,打造集生态观光、康养、自驾游、乡村体验、亲子采摘体验等为一体的高端旅游园区。一基地:升级改造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和梧岗革命烈士纪念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红色教育学校,整合“水美乡村”半岛公园、宅梧河“一河两岸”美丽画廊等功能配套,开发周边茶园、菜园、果园等农业功能区,打造一个“红色教育+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示范区。一景区:支持香草地建设餐饮、住宿等功能区,完善旅游服务配套,争创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宅梧镇将坚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立足镇情,着力优化“硬”“软”发展环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狠抓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完成主要经济指标任务,促进宅梧经济稳步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