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多措并举做好春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节来临之际,宅梧镇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宅梧镇先后召开了护林员、村委会森林防火负责人工作会议和镇森林防灭火成员单位工作会议。旨在加强相关单位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意识,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镇委书记侯锦强同志强调:各成员单位必须按照林长制实施方案的辖区管理原则,落实“一长两员”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全、做足。首先落实责任担当,切忌有麻痹大意的思想;其次必须按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巡查工作,保证人员在岗在线;最后要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和应急队伍的联系,保证紧急时刻不掉链子,能及时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会后,各村委会落实会议要求,对各辖区内春节期间群众进行拜祭的地点进行实地安全隐患排查,并于1月28日前将全部安全隐患整改完毕。

△重点林区道路清理工作

  加强“守路口、盯重点”力度,在临近春节期间,为预防返乡人员进入林区游玩,在重点林区设置了值守岗亭,对需要进入林区的农事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对游玩人员进行劝离。

△重点林区值守

  村委会利用大喇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各自然村拜祭点张贴《禁火令》,在重点林区、村民耕作地拉挂宣传横幅,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