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林长制”促“林长治”!宅梧镇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上这样强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我镇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会议由镇分管林业领导赖伟锋副镇长主持,参加会议人员有:镇党委书记侯锦强同志,镇长邓仲宇同志,镇林长制各成员单位、各村(居)委书记、镇护林员等。会议按照省、市林长制的工作要求,根据我镇的实际情况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镇第一林长、林长、副林长、村级林长和副林长、村级监管员、村级护林员等人员名单,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人员的工作职责。

  宅梧镇林长制专责副组长赖伟锋副镇长详细解读《宅梧镇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的内容,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对照各自工作任务,全面投入林长制工作,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

  宅梧镇林长邓仲宇镇长明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林长制部署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工作实效,推动林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宅梧镇第一林长侯锦强书记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实现党委领导、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全域覆盖、源头治理和长效责任体系。宅梧镇是林业大镇,森林资源和生态资源十分优越、丰富,在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步伐后,我们镇既要保护好这一片绿水青山,又要一起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落实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把宅梧镇打造成为一个“宜居、宜游、宜养”的鹤山后花园。

  日前,我镇在圩镇举行全面推行林长制宣传活动,现场宣传“推行林长制,实现林长治”,并以知识问答、抢答形式进行宣传林长制的指导思想、组织体系及推行林长制的意义,派发宣传小册子和礼品约400份并在各村委会、各自然村张帖林长制宣传海报。

▲宣传活动现场

▲现场知识问答、抢答

▲村委会张贴海报宣传

▲自然村张贴海报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