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选拔机关部门助理,激发基层人才新活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期,鹤山市宅梧镇创新推行机关单位合同制工作人员选拔制度,择优聘选部门主任助理,为优秀工作人员“升职加薪”,进一步拓宽了机关单位选人用人的渠道,有效激发了干事创业活力。

  一直以来,与其他职工相比,机关单位合同制工作人员,工资较低,晋升发展空间受限制,缺乏相应的激励机制,部分优秀工作人员作出亮眼成绩后得不到积极反馈。长此以往,干部工作积极性受挫,不利于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针对这一现象,宅梧镇研究制定了《鹤山市宅梧镇选拔机关部门主任助理工作方案》,在镇机关部门设置主任助理岗位,任职期间每月适当增加岗位补贴,岗位人选在镇政府全体合同制工作人员中通过面试和综合考察选拔产生。同时,还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宅梧镇合同制工作人员年终绩效考核方案》,针对主任助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区别于其他合同制工作人员,针对镇机关部门主任助理的年度考核,设置“优秀一等奖”“优秀二等奖”“优秀三等奖”“合格”四个等次。获得“优秀”等次的部门主任助理,在年终绩效奖金也将有所提升。

  方案一经公布,就受到了镇政府全体合同制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符合条件的人员纷纷报名竞选。前期,经过面试展示和综合考察,11名部门助理上任。宅梧镇召开一次专项工作会议,帮助新任主任助理找准新定位,鼓励他们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强烈的责任担当迎接新的工作岗位,为建设大湾区特色文旅小镇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