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方位宣传人才工作,让人才之光照亮宅梧未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宅梧深化人才的重要性,增强人民群众对人才政策的了解,积极营造引才聚才的良好氛围,宅梧镇开展全方位的人才宣传工作。

  一、在内部开展人才宣讲会,加强人才培养。宣讲会强调要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农村实用人才致富能力。分批、分类对农村实用人才进行培训,采取互动讨论、现场指导等形式,着力提高农村实用人才的科学文化素养、生产劳动技能和适应市场经济的能力。同时健全完善的实用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大力培养农村实用型人才,使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素质普遍提高,农村综合治理能力得到提升。

  二、到企业宣传人才政策,亮出重视态度。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重点企业开展走访活动,送政策、听建议、收难题,为企业创新创业、招才引智“把脉配方”。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交谈,工作人员传达了我镇重视企业发展、重视人才的态度,并鼓励企业积极引进各类紧缺的高层次人才,不断壮大我镇人才队伍,为推动我镇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三、到群众中宣传人才政策,鼓励自我提升。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人才宣传活动,向群众派发宣传单和小册子,认真向群众解读我市有关人才政策,鼓励群众充分利用政策红利提升自我水平,希望通过在群众中加强人才政策宣传,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让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到宅梧就业。

  四、入户宣传人才政策,提高普及率。为让人才政策的宣传落实到位,让每个群众都能对人才政策有充分的了解,开展了入户宣传。工作人员对每家每户的群众耐心地讲解人才政策以及相关的人才就业补贴等,加深了广大群众对我镇政策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我镇人才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努力打造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的发展环境。

  人才,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今后,宅梧镇将继续贯彻落实人才强镇战略,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人才工作,力促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