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精准防控,筑牢校园卫生安全防线 ——宅梧镇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近日,宅梧镇人民政府联合多个部门组成检查组,在镇委书记侯锦强的带领下,对宅梧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各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堂及活动室等室场进行实地检查,并现场对各学校开展健康宣教,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重点开展呕吐物处置培训,指导落实学校环境清洁消毒工作,做好学生日常缺勤追踪登记等。

  侯锦强书记强调,目前是校园冬春季传染病高发期,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冬春季传染病防治等学校安全卫生工作。

  最后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压实主体责任,在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下,科学有序做好冬春季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健全传染病防控制度,落实好健康监测,做好室场清洁、通风、消毒等工作,加强校内饮用水卫生、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安全检查力度,不断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精准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学校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