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7日,宅梧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由镇委书记侯锦强主持,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党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侯锦强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我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全面动员,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

  班子成员、各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宣传指导、带头抓好贯彻落实,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宅梧高质量发展。

  二、结合实际,全力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一是继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进一步完善全镇发展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一要抢抓珠三角枢纽机场规划建设机遇,提前做好规划对接、产业对接;二要结合创文创卫工作,深入推进小城镇提质增效,提升城镇品位;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创新基层治理、创新土地流转机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办好民生实事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各项惠农惠民政策,确保民生工程取得实效,真正惠及民生。

  三是抓好维稳安保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管控、信访案件办理、重点人员稳控、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宅梧镇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立足镇情,攻坚克难促改革、坚定不移抓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