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真情敬老 曲唱夕阳”——宅梧镇漱云村重阳节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秋结硕果,人寿添花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宅梧镇漱云村委会携手江门市人民检察院、江门监狱、宅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鹤山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鹤山市“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宅梧专场)“真情敬老 曲唱夕阳”漱云村重阳文艺展演活动。


歌声嘹亮展风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漱云村老人曲艺社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开场曲唱响漱云村,嘹亮动听的歌声赢得阵阵掌声。漱云村一直有着浓厚的粤剧文化氛围,老人曲艺社已成立10余年,现有成员40多名,其中党员6名,从60岁到80岁不等,基本每日坚持排练。

  这次重阳节表演不仅是他们为自己庆祝节日,也是为其他老人献上的一份独特的重阳节祝福。活动吸引了约80名老人的到来,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有备受老人喜爱的传统粤剧,也有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台下掌声、叫好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示出本村老人们自娱娱人、老有所乐的夕阳风采和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

  


真情服务暖民心

  文艺活动结束,由江门市人民检察院、江门监狱、宅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鹤山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社工、漱云村“两委”干部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老人提供量血压,免费理发等服务。现场不少老人有序排队进行血压测量,对于血压偏高的老人,医护志愿者提供指导建议,提醒老人平时饮食、定时按医嘱吃药。理发师与前来剪发的老人细致地进行沟通,询问老人想剪的发型,细心认真地为老人修剪满意的发型。“理发师水平很高,非常满意。”理完发看着自己清爽的发型罗阿伯开心的说。

  党员志愿者为现场的老人送上面、麦片等慰问品。对部分因行动不便未能参加现场活动的高龄老人,党员志愿者也上门送去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代表党组织表达了关怀之情。活动现场老人们欢聚一堂,又说又笑、相互问候,大家其乐融融,老人们也纷纷表示,党和政府逢年过节都惦记着他们,日子越过越好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安全宣传守钱袋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恰逢重阳节,党员志愿者借此机会向老人们广泛宣传网络安全及防诈骗知识,在现场摆放网络安全知识展板供老人观看学习,党员志愿者结合身边发生的最新诈骗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讲解了识别、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并发放80余份宣传资料,协助老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在时不时收到一些中奖信息,看着都有些心动,还有时接到自称是公检法工作人员的来电,也会犹豫该不该按他的指引去做?今天学习的知识对我非常有用,我还要再拿些资料回去,让家人也学习。”黄阿伯说。在弘扬传统美德的同时,既提高老人网络安全及防诈意识,又守好老人的“钱袋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漱云村委今后继续重点关注老年人生活,积极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营造漱云村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良好氛围,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