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蓝图已绘就,奋发正当时|宅梧镇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30日下午,宅梧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鹤山市第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镇委书记侯锦强同志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林贤进同志在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上所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总结讲话精神,并提出我镇贯彻落实意见。

  侯锦强指出,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委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总结成绩实、研判形势准、谋划思路新、发展举措明,既符合上级精神,贴近鹤山实际,又顺应群众的新期盼,体现了鹤山的大格局,谋划了大战略,彰显了大担当,为全市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凝聚了共识。

 

  侯锦强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一、全面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方式,班子成员、各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分别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会议,及时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结合实际,全力抓好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镇情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方案,深入实施“生态立镇、农旅兴镇、产业强镇、和谐稳镇”发展战略,高质量打造宜居宜游、产业兴旺、绿色生态、城乡协调、和谐幸福的湾区特色文旅小镇,为鹤山优化提升“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作出宅梧贡献。

  三、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全力完成各项考核指标。提前谋划,抢抓进度,奋力冲刺,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年度各项考核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二要抓好维稳安保工作。把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管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办好民生实事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各项惠农惠民政策,抓好在建民生项目和民生实事工作,确保民生工程取得实效,真正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