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加强应急管理,构建平安宅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对汛期突发洪涝灾害、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8月6日下午,宅梧镇镇委副书记施志文同志组织我镇应急部门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应急救援组成员(城环局、三防办、水利会、河长办、安监办、消防队、民兵)等50多人在双龙村委会佛坳水库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预案演练工作。

  本次演练,施志文同志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在行动上,一要提高应急救援组队员的团队精神,救援抗灾不是单兵作战,需要团队分工合作,相互支持而合;二要提高设备运输能力速度,保障在发生灾害时救援物资及设备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三要提高救援队使用救援设备的熟练度,保证每人都能正确使用救援设备,做到有效救援。

  在意识上,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不可粗心大意,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要切记,防汛防风防旱,三防意识牢记心中,为随时发生的灾害做好一切准备!

  通过此次演练,保障在发生突发自然洪涝、地质灾害的情况下,各相关部门能够迅速、高效、熟悉地使用抢险应急装备,做好洪涝、地质灾害的防灾避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洪水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