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水稻丰收晒谷忙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盛夏时节,我镇早稻已进入成熟收割期,早稻抢收、晚稻抢种的“双抢”大忙正在展开。

  据悉,今年我镇早稻种植面积比往年增加了400亩,粮食生产发展势头良好。连日来,我镇农民朋友抓住天气晴朗的大好时机,抓紧时机抢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走进宅梧镇各村,屋前屋后、祠堂、篮球场等空地上,晒满金灿灿的稻谷,农民朋友正在忙于晒稻谷,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近年来,为助力农民增收和贫困户高质量脱贫,宅梧镇通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面积推广种植优质稻、农技人员把高产栽培技术送到田野等多项措施,确保粮食稳产高产。

  为切实做好晚稻抢种工作,宅梧镇引入和推广7种优质水稻新品种,并派发种子给农户种植,下一步,镇农办将联合农技员为粮食种植户提供全面技术保障,指导农民做好浸种、药剂拌种、配方施肥等科学播种技术,提高种植科学性,为村民提供便捷服务,也为晚稻丰产丰收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