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6月8日下午,宅梧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全力打造美丽宜居城乡环境。

  会上,镇委副书记施志文传达上级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前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随后,镇委副书记、镇长黄明广指出,如期实现人居环境整治目标,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全体镇、村干部必须压实责任,及时汇总、检视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项逐条精准施策,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镇委书记朱贵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居)挂钩领导、村级党组织书记、村民小组长要带头抓,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新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排查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倒逼时间,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补齐短板,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三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场所的常态化管护及保洁工作,坚持科学规划、常抓不懈,不断提高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水平。四要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发动广大村民群众配合、支持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五要坚持统筹推进,科学谋划乡村产业振兴,想方设法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