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开展反邪教“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青少年学生的反邪防邪意识,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校园氛围,近日,宅梧镇组织全科网格员、志愿者分别来到鹤山市第三中学、宅梧小学,开展反邪教“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派发宣传反邪教单张和反邪教知识手册、现场解说等通俗易懂的方式,直观地宣传了反邪教的相关法规政策和知识,引导学生认清邪教危害,了解邪教的种类以及防范抵御邪教的正确方法,教导学生面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一封信》逾6000封,并利用校讯通每月推送各类反邪教知识短消息累计逾2万条,进一步净化了校园环境,为维护校园安全和构建无邪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阶段,宅梧镇将持续开展“关爱青少年,反邪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把反邪防邪警示教育列入学校德育工作,并通过主题班会、集体宣言、宣传讲座、第二课堂、阵地建设、作品征集等7个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