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意渐浓,本是收获的好时光。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贫困户的农产品遭遇了销售困难,如何快速帮助贫困户复耕复产,成为我镇扶贫工作的当务之急。日前,在我镇贫困户走访工作中,发现上沙村委会温某仔去年种植的粉葛大丰收,总产量约6000斤,但受疫情影响出现滞销还留在田里,严重影响了今年的农耕生产。宅梧镇分管扶贫工作领导梁广祥迅速安排镇扶贫办与市帮扶单位、热心企业、饭店联系,积极为扶贫户寻找销售渠道。在各帮扶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有效纾解了该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

市帮扶单位组织社会志愿者到田间地头进行采挖购买

  宅梧上沙村委会第一书记麦锦坤介绍说,通过本次“消费扶贫”活动,一方面,有效地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宣传推介,有购买需求的消费者买到了天然、绿色、无污染的放心农产品,真正实现了互利双赢。

  目前,我镇“消费扶贫”行动正稳步开展,帮助贫困群众尽快消除因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助力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