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狠抓清明节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宅梧镇认真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

  召开镇党委会议和专项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镇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宅梧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镇委书记朱贵明到建设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突出重点,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在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检查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森林防火、复工企业安全生产、“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水利设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制定问题清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限期完成整改。

镇长黄明广带队到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保障

  落实清明节期间领导带头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加强重点林区的值守和巡逻防控,强化火源管控,严格野外火源管理,确保把森林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对应急物资保障和应急设备的检修工作,确保遇紧急情况时,拿得出、用得上。同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重点林区的值守和巡逻防控

做好应急物资保障

开展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