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领导到宅梧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朱立辉一行到宅梧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宅梧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已处理1585650786473微信图片_20200331183101.jpg

  督导组先后到宅梧镇森林防火指挥中心、防火物资储备仓库、重点防火区域入口现场等,认真听取宅梧镇相关负责人关于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重点防火区域分布及人员值守安排、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及管理、防灭火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据了解,为抓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宅梧镇认真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先后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及专题工作会议部署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通过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森林消防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加强森林防火宣传、举行应急演练等措施,推动全镇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有序有力开展。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督导组对宅梧镇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已处理1585650789049微信图片_20200331183056.jpg

  冯细就强调,要注重细节,抓紧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工作。一要盯紧重点对象,对野外用火的重点人群,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提高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实效;二要盯紧重点区域,熟悉掌握重点防火区域的地形、线路、水源,制定森林防火布局图;三要开展重点巡查工作,加强对重点防火区域入口的值守,杜绝火源火种进入林区,加强对重点防火区域的巡查,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  

已处理1585650783673微信图片_20200331183040.jpg

  朱立辉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加上清明节前后群众祭祖扫墓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和森林灭火装备器具的检修维护;加强巡查和宣传引导,强化火源管控,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维稳安保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