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顺利通过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6日至17日,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督导验收组组长李白一行,对宅梧镇申报广东省教育强镇进行了督导验收。

  期间,验收组实地考察宅梧镇小学、中学、幼儿园,详细查阅强镇复评相关材料,对宅梧镇申报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的各项工作进行认真细致的评估。

06f776a16a31ba2a455e3428d06ca71.jpg

  12月17日上午,督导验收组举行督导评估情况反馈会。江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阮昌国,鹤山市领导潘蕊、黄建华,鹤山市教育局、宅梧镇相关领导等出席了反馈会。会议由省教育强镇复评督导验收组副组长张瑞洁主持。

2143c520f478ff9fa554ed88f772047.jpg

  反馈会上,验收组充分肯定宅梧镇“固强争先”的做法和成效,一致认为宅梧镇在强镇复评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整改有力、措施到位、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宅梧镇委、镇政府以务实的态度积极履行职责,把教育纳入镇委、镇政府的总体部署,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办学条件,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增强师资综合实力;多措并举,规范课程设置,并充分挖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验收组对宅梧镇教育的后续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0e9ebe46bb329887d27fcf7a61fb099.jpg

  对验收组的反馈意见,宅梧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明广表示,宅梧镇将严格按照督导组的意见和要求,对标对表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不断优化教育教学资源,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教育工作水平。结合实际,不断完善青少年活动基地、素质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加大创新教育课题研究力度,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素质教育之路。

  鹤山市副市长潘蕊表示,鹤山市将根据督导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整改落实;对标最高、最优、最好,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聚焦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f0e43a4cb3ec43d1f160519c52637bc.jpg

  江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阮昌国在总结性发言中充分肯定鹤山市在“固强争先”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推动教育强镇复评工作中以优质均衡指标为标杆,做好优质均衡的谋划和推动工作,希望鹤山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履行教育职责,进一步加大对宅梧等山区镇教育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办学硬件和软件建设,大力推进鹤山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