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文进行时】宅梧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2日,宅梧镇召开2023年4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创文督导组副组长、镇党委委员黄俊灵主持。镇党委书记侯锦强,镇创文督导组组长、镇人大主席罗伟雄、相关部门及各村(居)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一是传达4月10日鹤山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创文是市委的核心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上。二是针对3月城市公共文明指数第三方测评宅梧具体扣分问题进行解读,逐项部署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落实整改要求,要求各部门、村(居)务必领会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敏感性,全力做好5月省检准备工作。三是罗伟雄镇督导组人员构成、职责任务、督导内容及镇创文红黑榜方案进行具体解读说明

  侯锦强要求:各部门、村(居)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效率、强化细节问题查摆,明确目标奋力担当作为,聚焦重点高标准推进,确保创建质效和创建惠民对标对表,根据测评问题清单,逐一、全面落实重点部位创建工作,以更严格的要求,做精做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全员上阵,切实履行职责,做到重点、难点、专项攻坚,上下、左右、联动发力,形成上下联动共同抓的工作格局,形成合力,确保规定时间完成好各自的创建任务。严格落实创文督导工作,通过考核督查和问效问责,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后,侯锦强带队进行创文实地督导。深入镇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创文实地考察点位,按测评标准和问题清单对镇容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实地督导,当场研究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及整改期限,确保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