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创建江门市卫生镇工作方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改善镇容镇貌,强化环境建设和卫生管理,推动城镇扩容提质,宅梧镇委、镇政府决定全面开展创建江门市卫生镇行动。为实现我镇创卫目标,根据《江门市卫生镇标准》,结合我镇的实际,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根据《广东省爱国卫生条例》的要求,围绕“把宅梧建设成为一个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功能配套、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型城镇”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改善镇容镇貌,强化环境建设和卫生管理,完善城镇公共服务功能,提升小城镇的综合实力,营造一个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全面推进我镇的环境现代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二、组织领导

为了切实加强对我镇开展创建江门市卫生镇工作的领导,确保我镇创卫工作的顺利进行,经镇委、镇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宅梧镇创建江门市卫生镇工作领导小组,其成员名单另行发文。

三、内容分工

根据江门市卫生镇的各项指标、要求,各部门、各村(居)委会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责任到人,按照工作任务和要求,加强管理,解决重点问题。分工安排见附件。

四、工作步骤

这次开展创建江门市卫生镇工作,具体分四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18年3月,成立领导小组,根据实际调查摸底和调整方案,召开创建江门市卫生镇工作动员大会,通过江门市鼠类控制评估工作。

第二阶段:2018年3月—2018年6月,开展动员、宣传,对照标准,全面开展“创卫”各项工作,全面整治。

第三阶段:2018年7月,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巩固成效,7月底前,全面完成创建工作任务,并完成省卫生镇的申报材料的上报工作。

第四阶段:2018年8-12月,针对江门的调研意见,逐一落实整改,举一反三,组织自查,抓好全面的整改和巩固提高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发现存在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做好现场和资料准备,全力以赴做好迎接江门市的现场考核鉴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