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做好彩虹岭隧道2018年春运巡查值班工作的通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关于做好彩虹岭隧道2018年春运巡查值班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镇直、驻镇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彩虹岭隧道春运安全工作,保障彩虹岭隧道安全畅通,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假期现将应急值班工作要求明确如下:

一、隧道安全保障工作要求

为切实保障彩虹岭隧道通行安全,防止事故发生,春运期间一是禁止大型客车、危化品车辆及5吨(含5吨)以上货运车辆通过隧道;二是确保应急及公交车辆顺利安全通过隧道;三是控制进入隧道车流量,原则上同一方向车道不多于10辆次同时通过;四是巡查值守期间发现彩虹岭隧道发生坍塌、交通事故、危化品爆炸或泄露等突发情况,应立即向上级报告。

二、值守安排及相关要求

值班人员对彩虹岭隧道进行巡查值守,如发现水马损坏、被移动立即修复,发现上述违规车辆进入隧道,立即进行劝阻,有需要时通知交警中队进行查扣(宅梧中队电话:8633688)。巡查值守人员做好巡查记录,巡查过程中,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巡查值守时间为晚上2000到次日上午8:00。每组人员都须与白天值守的交警做好交接班。

三、巡查值守应急处置

巡查人员值守时发现彩虹岭隧道发生坍塌、交通事故、危化品爆炸或泄露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以及较大、重大、特别重大突发安全事件,按照《鹤山市彩虹岭隧道突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操作。

应急电话:8633393(镇应急办)、8633688(交警中队)

 

                               鹤山市宅梧镇人民政府

                                   2018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