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再跨越!江门首宗县级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启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1日,政府采购项目“鹤山市城市智慧停车场及配套设施工程—九号街(鹤山大道—经华路)道路工程--10kV电机线等四回路#30-#33塔段线路迁改工程”在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鹤山分中心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这是江门市首宗县级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标志着我市政府采购正式迈进远程异地评标新里程,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建设再跨越!

  该项目以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鹤山分中心为主场,以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采用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模式,依托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项目采购电子交易系统为技术支撑,通过省专家库抽取专家组成评标委员会,评标人员分别在鹤山市(主场)、江门市(副场)的评标室同时进行评标。

  参与此次评标的专家表示,与传统评标相比,远程异地评标一方面更能凸显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平性,另一方面大大方便了专家,为专家出行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和资金成本,提高了评标效率。

  远程异地评标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了三个“有效”。一是有效打破专家区域限制,充分调用各地专家资源,实现评标专家资源的统筹使用;二是有效实现招标人、投标人、评标专家三方的物理隔离,为交易活动提供更加公开、公平、公正、高效的竞争秩序;三是有效实现主场、副场同时在线监管,进一步提升智慧监管水平,优化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为确保本次远程异地评标顺利进行,鹤山分中心主动与江门市中心沟通对接,多次进行网络、系统及设备的联调联试,梳理交易流程节点,就专家抽取方式、专家电子签名及其他操作辅导等细节问题反复推敲确认,提前做好问题预判和故障应急预案,全力保障项目评标顺利进行。

  下一步,鹤山分中心将深刻总结提炼此次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经验,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常态化,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政府采购效能,以更加公开、公平、公正,更加便民、利企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此外,今年以来,为奋力推动鹤山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各项工作拔头筹、争上游,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鹤山分中心扎实开展“两个走访”行动,以创新赋能促进服务模式升级,顺利完成了江门首宗“电子签章”项目,深化全流程电子化建设,推进交易平台升级。成功应用鹤山首宗电子保函项目,助力企业降成本、减负担、提效率,有力推动我市一流营商环境创建,以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姿态,为鹤山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