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服务送上门 验收即发证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7日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前往耀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展工程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在确认工程合格后,现场颁发《联合验收意见书》及《不动产权证》,并随即召开工建审批协调交流会,实地了解企业对“验收即发证”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优化“验收即发证”审批模式,切实提升办事审批效率。在交流会上,鹤山市耀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梁小姐高兴地说:“真没想到,工程项目验收后就能立刻拿到不动产登记证,还送证上门,‘验收即发证’的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IMG_20221207_101655(1).jpg

  据了解,此前我市工业厂房需在完成验收手续后再到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整个流程需花费较长时间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针对上述情况,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市自然资源局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多个职能部门协同合作,通过梳理优化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和不动产登记两个阶段的业务办理流程,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将不动产测绘、权籍调查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预审提前介入到工程验收阶段,实现工程验收通过后当天即可拿到不动产权证,努力推动工建项目审批“验收即发证”服务,有效解决工程验收和不动产登记多头跑、流程多、时间长等问题,大幅减少企业办事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资金成本。

  接下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协同合作,优化业务流程,确保“验收即发证”畅通高效运转,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助力持续优化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