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数局组织召开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目前,结合数字政府改革建设2.0新阶段工作部署,随着政务运行、政务服务的不断发展,线上渠道的占比会越来越大。

  8月8日下午,为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进一步推进综窗改革后续相关工作,市政数局组织召开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政数局党组成员、市行服中心主任钟锦文主持,公安、人社、自资、医保、社保、税务等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强化线上线下融合,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工作。市政数局就前期对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的摸查进行了通报;与会单位简要汇报本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办理的情况。

已处理166053452114616157629960683881265(1).jpg

  会议以“加快提升我市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欧合作区建设”主题,部门联动合力推动各方就推动综窗改革、强化自助办理专区等工作要点进行探讨交流。

已处理166053452114610940055162175381224(1).jpg

  现阶段,我市各部门的线上办理主要是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粤省事小程序、手机APP、远程可视化平台等途径运行,已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下一步,市政数局将持续统筹优化我市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办理能力,根据需求增加自助办理专区,深化线上线下融合的业务模式改革,以更强的力度、更广的覆盖面纵深推进综窗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