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政数局领导率队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9日上午,广东省政数局规划财务处处长朱凤贤率队到我市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江门市政数局副局长梁宇、鹤山市副市长潘蕊以及各级政数局相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本次调研以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议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市疫情防控服务专栏和场所码后台监管情况,县域治理“一网统管”“数据+协同”双中台建设等工作情况。

  本次调研的第一站来到了佛开高速陈山收费站便民服务点,调研组详细了解服务点“高速路口防疫服务专栏”的应用情况。高速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据了解,该专栏用于张贴在鹤山市各大重要路口便民服务点,来往司乘人员及便民服务点工作人员只需用手机扫码便可获取包括“每日指引”“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管理措施”等各方面资讯,大大降低了防疫消息的滞后性以及现场的交流成本,有效提高各卡点车辆行的效率,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今年年初,为发挥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有效实现精准防疫,鹤山推出江门地区首个疫情防控服务专栏,打造防疫标准化样本,实现行业防疫指南标准化。随后调研组前往餐饮企业调研“鹤山市疫情防控服务专栏”和场所码管理系统应用情况,对该专栏的建设理念、技术背景和应用成效进行深入了解。

已处理1654850565036a1e1929c1d576021897bf68e62fe4be.jpg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亲身体验了“数字哨兵”设备,对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化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综合办理窗口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座谈会期间,调研组专题听取了鹤山市县域治理“一网统管”“数据+协同”双中台建设和智慧医疗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观看了由数字广东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的基层网格中台项目,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朱凤贤充分肯定鹤山市数字政府县域治理“一网统管”“数据+协同”双中台、“鹤山市疫情防控服务专栏”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鹤山市政数局工作基础扎实、思路创新、成效明显,特别是在“一网协同”政府侧流程再造、数据中台赋能疫情防控等工作亮点突出,希望鹤山加强与省、江门市沟通交流,及时上报好的改革成果和经验做法,在全省宣传推广。

已处理1654849679934951f5c2a5787e3f942158daeb46e54d.jpg

已处理1654849667773IMG_7711.jpg

  朱凤贤强调地方各级政数局要紧紧围绕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12345+N”工作业务体系,应用好省公共支撑平台,加快推进县域治理“一网统管”试点工作,以数据赋能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工作,全面推进数字政府 2.0 建设,让改革成果更广泛更公平地普惠广大群众。

  潘蕊对省局长期以来对鹤山政数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省局能继续关心支持鹤山市数字政府建设的各项工作,在信息化项目试点应用、项目资金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鹤山市将认真领会此次调研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数字政府县域治理“一网统管”工作,应用好省“粤治慧”平台,加快基层网格中台对接建设,为省“一网统管”工作提供创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