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首宗县级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顺利完成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5日上午,“武警鹤山中队营房围墙改造工程”采购项目在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鹤山分中心顺利完成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这是江门市县级首个政府采购远程不见面开标项目,标志着我市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开启了“远程线上开标”新模式,实现“全线上、不见面、零跑动、降成本”目标,在“互联网+政府采购”改革工作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为保障鹤山市首宗远程电子开标项目的顺利开展,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鹤山分中心对开评标场地安排、评标室硬件设备保障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组织开展全流程远程开标培训班,开展远程开标系统调试,组织试点项目的采购人与代理机构进行系统模拟测试,确保开评标过程顺利进行。

  江门市政府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到场见证指导

  所谓“远程不见面开标”是指依托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将开标环节由传统的投标人到现场开标变更为投标人通过互联网远程线上开标。投标人只需登录电子交易平台,便可实现远程签到、远程解密、在线唱标、在线提出异议等环节。与此同时,评审专家通过“政采云”平台,在线评审打分,评标结果、评标报告由系统自动生成,全程留痕,可查可溯。不仅突破时空屏障,全面降低企业参与的时间、投标文件制作以及交通食宿等成本,进一步推动政府采购提质增效。而且有效减少公共资源交易场地的人员聚集,大大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再者推动政府采购更为规范透明、公平、公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江门及我市财政局相关工作要求,从今年4月1日起,全市各县(市、区)级所有政府采购项目一律使用项目交易系统进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鹤山市首宗远程电子开标项目“武警鹤山中队营房围墙改造工程”采购项目顺利完成,为我市全面推广电子化远程开标开好头,为以后的电子化交易提供宝贵的成功经验,从而为逐步实现政府采购远程开标常态化,助推政府采购阳光、透明、公正,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助力优化中欧合作区营商环境,为我市全面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