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推动智慧防疫,鹤山全力打造防疫标准化“鹤山样本”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年终岁末,随着返乡人员逐渐增加,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市政数局以数字化防疫为切入点,通过深度整合和运用我市各部门各行业的防疫标准、数据资源,推出了“鹤山市疫情防控服务专栏”,切实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1.png

  隐于背后的防疫系统“守夜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年关将至人员流动加大的形势,在时间紧迫的情况,市政数局工作人员挑灯夜战,针对目前我市防疫标准不统一、防疫措施难落实等难题,积极思考对策,与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接,整合资源,形成权威性防疫标准。在后端,发挥政数优势,连夜开发系统,将各行业防疫标准进行数字化处理,推出“鹤山市疫情防控服务专栏”。广大用户可通过该专栏实时获取最新疫情信息,查询行业防疫标准及疫情服务。

  勇于创新的智慧防疫“先锋队”

  由市政数局研发推出的“鹤山市疫情防控服务专栏”,为疫情防控标准化提供了技术支撑和防疫规范,有效提升疫情防控质量和水平。同时,也是五邑地区首个“疫情防控服务专栏”,填补了数字领域疫情防控标准化的空白,有利于推动各行业疫情防控规范化。目前专栏已经开设“餐饮”“进口冷链”“农贸市场”“零售药店”四个行业的防疫标准化服务,并在全市范围内一千余家相关行业的入口显著位置张贴投入使用。

b4ff101d30f6222a841695e827eeb73(1).jpg

  完善的数字疫情防控体系是城市防疫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一个城市智能化的重要标志。下一步,市政数局将会加大疫情防控标准化的宣传和实施力度,并将大型超市、娱乐场所等更多行业的防疫标准纳入到“鹤山市疫情防控服务专栏”中,进一步规范各行业疫情防控标准,为我市的疫情防控建设注入政数力量,构筑疫情防控的数字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