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云逛花街买年花 鹤山市政数局线上线下助力年花销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节将至,“行花街,转好运”是岭南传统风俗文化长卷的一大亮点,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线下花市停办,年花销售将何去何从?

  云上花市不打烊 足不出户购年花

  为畅通春节期间年花销售渠道,满足广大市民的消费需求,鹤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多次深入花场调研,主动对接市农业农村局、宅梧镇人民政府、市融媒体中心、市妇女联合会和塔百奇贸易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开展鹤山市2022年迎春“线上年花”活动,依托电商平台,以“助农”“惠民”为目标,着力打造“云上花市”,通过直播带货、专题展示等方式推广销售年花产品,从线上选购到专人配送,全方位服务花农和消费者,让市民享受到“省心、放心、暖心”的一站式便捷购花服务。

已处理1642759152428_20220121175626.jpg

  花市地图全攻略 快人一步逛花市

  为实现年花年桔销售工作与防疫工作两手抓,鹤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运用信息化手段,整合全市花市数据,面向市民推出“鹤山市线上花市地图”,推介宣传各镇(街)线下鲜花售卖点和鲜花种植基地地址。市民只需扫码进入“鹤山花市地图”页面,就能搜到离自己最近的年桔年花销售点,并查看全市各个镇街2022年花场的最新情况介绍和联系方式,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市民就近购买年花年桔的意愿,带给鹤山市民浓浓的年味和多样的选择。

  此次迎春“线上花市”的举办,正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做好消费促进工作的应时之举,更是顺应“电商+直播”新模式的创新之举。迎春“线上花市”从2022年1月20日正式开启,后续将以常态化的方式继续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花卉的线上购销服务。物流配送通过与邮政快递联手合作,确保春节期间提供不间断优质配送服务。

已处理1642759050961配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