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数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6日,市政数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市纪委派驻组组长李炳培到会指导。

已处理1638951648422微信图片_20211208084521.jpg

  会议总结了市政数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主要情况,今年以来,市政数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协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各自分管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详细分析,并提出解决办法和防范措施。

已处理1638951648422微信图片_20211208084526.jpg

  会上,李炳培对政数局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围绕如何落实“一岗双责”,抓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适应新形态;二要聚焦能力提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管事管人制度;三要制定本单位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清零”工作方案,细化问题清单和整理落实措施,杜绝廉政风险的产生。

  接下来,市政数局将坚决扛稳政治责任,领导班子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的建设、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事业发展各方面、各环节。聚焦工程项目审查审批、项目招投标、系统建设实施、采购支付等重要环节,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力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