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数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8日,市政数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政数工作实际,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市政数局党组书记李家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已处理1637226242183微信图片_20211118105819.jpg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局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进,狠抓工作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阔步前行,推动全市政数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加强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质内涵,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数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并在深化改革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足不出户“一网通办”。

  二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关键少数”带头学,党员干部常态学,采取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举办读书班、专题党课、辅导讲座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开展载体丰富、内容新颖的专题宣传活动,展现全局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新成效。

  三要强化担当履职,以过硬业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高质高效完成年度重点任务,全面强化统筹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放管服”改革、集成审批改革各项部署推进力度,推动全市政务信息化水平和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全力抓好明年工作思路谋划。对照六中全会、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决履行好“勇担中欧合作、融入湾区新使命”,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