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集中学习《数据安全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10月11日至17日是第8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10月12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集中开展《数据安全法》专题学习,着力提高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筑牢我市“数字政府”建设的安全底线。

已编辑图片

  为何要出台数据安全法?当前我国数据安全面临哪些难点、痛点?数据安全法明确了哪些责任与义务?会上,深信服专家聚焦新亮点、新突破,以实例阐述,围绕数据安全制度与机制、政务数据安全开放、数据安全防护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讲授, 内容详实、论述精辟。

  “聚焦电子政务建设,安全推动政务数据开放。” 深信服专家联系政务服务工作实际,解读数据安全法规内容。《数据安全法》作为我国数据安全领域的基础性法律,于今年9月1日正式施行,要求按照数据分类分级保护制度,确定各地区、各部门以及相关行业、领域的重要数据具体目录,对列入目录的数据进行重点保护。

已编辑图片

  本次专题学习紧盯数据安全,准确把握网络安全发展新趋势、新要求。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数据安全法》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政务服务工作中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认真履行数据安全保护义务,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