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市政数局:打造整体协同、服务高效、智慧治理的数字政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发出了“勇担中欧合作、融入湾区新使命,奋力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动员令。党代会闭幕后,市政数局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号召全体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上来,瞄准鹤山未来发展定位,理清思路,以实干求突破,争当改革“急先锋”,着力打造整体协同、服务高效、智慧治理的数字政府,为我市开创湾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增添新动能新优势。

1ba1d3100865dc8bd89ef9840bef148.jpg

  为实现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下一步,市政数局将立足自身实际,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和“实现社会治理‘一网统管’”的建设目标和其他要求,从“三个结合”入手,在实际工作中全力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同频共振,向心发力。充分挖掘本单位特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建立为群众办实事制度机制,以制度形式固化办实事成效,切实推动学习成果最大化,引领政数队伍再创新功。

  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加强本单位政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持续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促进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的实效上。

  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深化“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干开新局。从构建泛在普惠的“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体系、打造统一集约的“一网协同”政府运行门户、构建智慧科学的“一网统管”城市治理模式、打造开放共享的“智慧城市”数字底盘、夯实提升数字政府基础支撑能力、打造高效惠民的“智慧服务”网上政府六个方面精准发力,助力美好蓝图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