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数局:扎实走访深调研 精准把脉促提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是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和“最后一公里”,也是集中展现政务服务质量和营商环境水平的风向标。自今年6月以来,市政数局按照江门市级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服务大厅在行动”专项活动的工作思路,组织各镇(街)结合政务服务大厅工作实际推动落实,把专项行动作为开展“我为群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

  为进一步了解基层政务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推动我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专项活动落地见效、创出亮点,9月15-18日期间,市政数局联同市行政服务中心组成调研组,由局领导带队,走访了10个镇(街)公共服务中心。 

  调研采用实地察看与座谈交流双结合的形式开展,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创文、标杆大厅创建、“好差评”制度落实等情况开展调研,同时了解各镇(街)承接由市有关单位委托下放的县级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情况。走访过程中,针对公共服务中心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当场及时协助解决;对尚未解决或解决不彻底的问题,安排专人后续做好跟进。

未标题-1.jpg

  接下来,市政数局将继续以加强“市、镇、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联系为工作切入点,推进便民政务服务建设有效下沉,以全面提升我市镇村(社区)政务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