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网络信息中心举行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3日上午,市网络信息中心举行了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提升我市政务外网的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水平,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日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bccb7841693896eaaf104925213a8e8.jpg

  本次演练活动以真实网络目标为对象,模拟勒索病毒攻击,以发现、暴露和解决问题为切入点,模拟出网络遭受攻击后,技术人员应急处置与后期调查评估的操作过程,并对各类网络安全设备或防御系统进行系统策略加固和实时监控,捕获疑似攻击行为,记录攻击源头、攻击方式及攻击路径,对相关日志、数据进行全面审计,及时采取封堵、阻止、限流等安全技术防范处置措施,通过实战演练加强技术队伍能力建设,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a6016816e31a8b28c78db76a4bd51c0.jpg

  市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网络攻防实战演练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坚守底线思维,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事件报告制度和网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认真做好日常巡检、漏洞排查等常态化工作,据了解,下一步,市网络信息中心将针对本次应急演练中发现的网络安全问题督促整改,全面梳理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对系统软硬件进行升级,堵塞漏洞,为我市政务外网筑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