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做先锋汲取奋进力量——市政数局开展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李大钊1916年所作的斯篇雄文《青春》,鼓励青年为建设蓬勃朝气的国家而奋斗,“不在龈龈辩证白首中国之不死,乃在汲汲孕育青春中国之再生”。百年前的声音,正激发着当代青年人不断奋进。鹤山市政数局“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做先锋汲取奋进力量”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让更多青年干部听得进、学得透,通过青年带动青年,形成积极学习氛围。

  观看红色影片,汲取“攀登精神”力量

  “我们自己的山,登上去,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人!”《攀登者》讲述了在中国第一代登山队员精神火炬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中国登山队员不畏艰险、克服困难,登上珠峰,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之巅。市政数局通过组织观看老一辈攀登英雄攀登珠峰的真实历史故事,传承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攀登精神”。

已处理16221946494152.jpg

  举办主题团日活动,铸牢青年理想信念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团员对以五四运动为开端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了解,引导团员学史爱党、学史爱国, 5月6日,市政数局团支部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该活动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以党史学习为载体,以讲授主题团课、重温誓词、同唱团歌等为形式,让团员们在回顾历史的同时强化自身的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五四精神体现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中,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攻坚克难,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已处理16221946494131.jpg

  开展“两赛一课堂”,让党史学习“鲜活”起来

  “两赛一课堂”即市直机关党史学习竞赛、“学党史 赛青春 展风采”篮球友谊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党课,教育和激励青年干部为我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优最先进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发挥青年作用、贡献青春力量。

  5月24日,鹤山市关工委主任、鹤山党校特聘讲师温伟强受邀为市政数局全体党员干部作《回望红色岁月 坚定“四个自信”》主题辅导党课报告,通过忆革命传统、讲红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已处理16221946494136.jpg

  经过100道题目闭卷笔试、现场抢答等环节层层选拔,市政数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 5名优秀的年轻党员干部脱颖而出,组成“政数队”参加“学中共党史 庆建党百年”鹤山市直机关党史学习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职工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

已处理16221946494163.jpg

  5月27日,市政数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举办为期3天的“学党史 赛青春 展风采”友谊篮球赛落下帷幕。赛场上,双方队员拼抢激烈、互相配合、投篮精准,赛出了友谊,赛出了精神。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特意准备了四轮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穿插在每节休息间隔中,观众们反响热烈,在积极参与问题抢答中加深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的热情。

已处理16221946494164.jpg

已处理16221946494145.jpg

  据悉,接下来市政数局还将用心用情准备以歌唱、诵读等形式,回顾红色经典作品,带领广大政数青年深入学习百年峥嵘党史。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