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元小文带队赴鹤山调研指导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6日,江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元小文带队赴鹤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进行座谈调研,局领导张富全、李茜、高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鹤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健中,鹤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数字江门网络建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处理1565247858370IMG_3074.JPG

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冯永忠对鹤山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建立健全“管运分离”机制、打通乡村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已处理1565247858374IMG_3061.JPG

元小文局长对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建以来已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鹤山作为江门市“数字政府”改革的县市试点,希望鹤山要先行先试,为江门提供可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她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建设模式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加快建立市级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实施集约化管理制度,以及市财政资金投资建设的政务信息系统项目统筹协调、立项审批机制。按照 “政企合作、管运分离”原则,推进鹤山“数字政府”建设与运营模式创新。

二是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打造品牌新亮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因事制宜,集中破解群众关心、企业关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建设“政务服务无堵点城市”为目标,进一步梳理政务服务事项,优化业务流程,真正实现企业和个人办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少跑动,推动2020年底前实现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四个100%。

三是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队伍。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积极营造学业务、深研究、促发展的工作气氛,狠抓队伍教育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队伍业务素质。 

已处理1565247858356IMG_3117.JPG_temp.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在共和镇领导陪同下前往来苏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村(社区)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并与相关基层干部同志开展座谈,面对面问需求、听建议,共话行之有效的因应之策。元小文局长强调,要加快优化整合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村(社区)公共服务信息平台,推动服务事项下沉能办;推进政务服务网上自助、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方便群众办事的自助服务,全面打通乡村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

已处理1565247858374IMG_31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