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让址山长者健康有“医”靠!址山镇开展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强对老年人的健康管理,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址山镇对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流动免费体检服务,截至目前已在址山镇各村居流动开展14场次,受益群众1070人。

        前期,各村(社区)提前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拉家常等方式,向辖区内的老年人告知体检时间地点,充分动员老年人参加提前统筹协调做好场地、物资、人员安排等工作。

图片

        每到一处,医护人员都尽职尽责,细心为老年人进行常规体检及视力、口腔、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尿常规、心电图、B超等项目体检,同时提供中医体质辨识、中医药保健指导等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让参加体检老人享受到专业的健康服务。

图片

图片

        “这次体检活动让我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感受到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提供了各种医疗保健服务,为我们的健康提供了保障,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种活动。”村民麦伯对此次体检赞不绝口。

图片

图片

        鹤山市中医院址山分院的医护人员表示:“这次的体检活动,在镇委镇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各村(社区)和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使体检活动得以有序开展。体检过程中,我们还为参加体检的老人,提供了三剂中医调理汤料包。并且还与老人约定解析体检结果时间,等检查结果出来后,对每位老年人的体检报告进行分析,进一步为老年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指导和建议。”

        目前,址山镇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仍在持续进行,如需参加免费体检的老年人可密切关注各村(社区)体检安排通知,或致电鹤山市中医院址山分院公卫科咨询,咨询电话:0750-8651120 ;0750-8657115。

体检时间初步安排

图片

        接下来,址山镇将不断提高老人的健康管理水平,为老人们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贯彻落实“关爱老人”工作,给老年人带来更多的精神上的慰藉和心理上的关怀,为老年人构筑起一道“健康之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