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连日来,址山镇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接地气的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千家万户,在基层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深入人心,“好声音”送到百姓心头

        一是主要领导带头宣讲。主要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以讲带学、以讲促学的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

        11月7日,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深入址山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调各级要学深悟透真学真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鹤山落地生根,全力以赴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加快鹤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

(照片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肖仰乐 摄)


        11月16日,鹤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疆到址山中学为中学生们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能普及到每一位学生身上。

图片


        11月8日,址山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迅速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镇党委书记冯永强、镇委副书记、镇长许潇林在会上分享了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

图片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更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址山镇党委书记,我倍感振奋,更感到责任重大。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我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镇未来发展的行动指南,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全力打造“大交通、微循环”的高质量交通格局,打造“智造、高质、匠心”的高质量水暖卫浴产业链,“守正创新”使水暖卫浴这种传统产业注入科技、创新的力量;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举全镇之力推进硅能源产业基地建设,配合做好玻璃产业园建设,打造千亿园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打造高质量的城乡环境,开创址山“产业兴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镇委书记 冯永强

图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基层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基层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址山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址山力量。一方面,址山镇将全面贯彻鹤山“工业立市、制造强市”的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不断为传统产业注入智造、创新的力量,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重点项目早日投产、早出成效。同时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址山实现新的飞跃。另一方面,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址山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创造更多农民就地就近就业机会,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和谐有序的文明乡村,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镇委副书记、镇长 许潇林


        11月10日,镇党委书记冯永强通过走进农户养殖场、利用榕树下的“板凳课堂”、读报分享等接地气的形式,用贴近村民的语言、事例“一对一”或“一对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村民们听得进、记得住、有共鸣,为址山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共商共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片

▲镇委书记冯永强(左二)走进农户养殖场,了解生产情况,与群众共话乡村振兴,在宣讲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图片

 ▲址山镇以榕树下的“板凳课堂”的形式创新开展互动式宣讲。在址山镇云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委书记冯永强以“拉家常”的形式,与群众共话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变化,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变成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家常话”,让村民听得懂、坐得住、传得开,真正把党的声音送到老百姓心坎里。


        二是利用微信随时随地学。以“互联网+党支部”为基础,依托党员微信群,搭建“镇级引导、村级参与、党员自学”的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微阵地”,让党员干部可随时随地学习。据统计,全镇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50余次,各级党员干部撰写高质量心得体会90余篇,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覆盖、延伸。

图片

▲11月25日,址山镇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


广泛覆盖,“微宣讲”走进企业一线

        址山镇不仅在各级基层党组织、各村(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在企业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11月15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潇林到鹤山市斯帝罗兰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带动企业员工形成“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的学习氛围。

图片

        天山党支部以“生产早会”的形式,定期向企业员工以“微宣讲”形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此外,天山党支部书记余克强走进车间,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为生产一线员工讲授了一堂以《安全生产推动绿色发展》为题的精彩专题微党课。

图片

图片


凝聚民心,“实践活动”走向群众身边

        址山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镇委党校积极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活动,促进理论学习与文明实践深度融合,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成为传播新思想、建设新生活的“主舞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址山镇将继续通过主题宣讲、入户宣讲、心得分享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宣讲党的好政策,有力推动党的声音深入群众、深入乡村、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的每根“神经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