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2日,址山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全镇63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积极参政议政,为址山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

图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士元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上指出,址山镇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主动作为、强力攻坚,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并对今后址山镇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和意见。

图片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迅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学习的热潮,各位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

        二是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全体人大代表要珍惜自己的权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听取和审议好本次会议的各项报告,心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望者”,做到“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意”,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三是主动加强监督。全体代表要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监督,努力营造健康发展的社会环境。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潇林作镇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址山镇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图片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在鹤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址山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6+3”工作安排,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面推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共建共治共享、宜居宜业。

        下一步,址山镇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学习组织、周密部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层层传达下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下一阶段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扎实做好硅能源产业基地落户址山的准备工作,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紧抓年度目标,重点落实经济发展、城乡发展、民生福祉、社会治理、廉洁政府建设等五大方面工作,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推动址山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踊跃提出意见、建议,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址山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址山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址山镇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址山镇2022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草案)的报告》。

图片

▲昆联、新莲代表团讨论现场

图片

▲四九、东溪代表团讨论现场

图片

▲禾南、昆华代表团讨论现场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李超强为址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镇党委书记冯永强为其颁发当选证书,在全体与会代表的见证下,李超强向宪法进行庄严宣誓。

图片

▲镇党委书记冯永强向当选副镇长李超强颁发当选证书

图片

▲李超强同志向宪法进行庄严宣誓


          在大会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冯永强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图片

        一是加强学习,在高举旗帜中砥砺前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人大代表带头学、带头做,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确保人大制度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方向发展,确保人大工作沿着党中央确定的道路前进。

        二是依法履职,在发展中坚持人民民主。人大会议是全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镇人大要围绕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加强监督,推动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鹤山市和址山镇的中心工作落地见效。

        三是担当作为,在执政为民中优化服务。镇人大主席团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监督,努力营造健康发展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