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址山镇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10月19日上午,址山镇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到鹤山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19190900.jpg

    

    走进廉政教育基地,大厅背景墙上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展主题浮雕直击人心。在讲解员的引导和生动讲解下,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廉洁文化厅和警示教育厅,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个个故事,一件件让人触动深刻的警示案例,使大家深深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和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

微信图片_20221019190948.jpg

    在廉洁文化厅,通过观看“鹤史明贤”“鹤史悟思”“鹤廉齐家”“红色家风”四个展厅,党员干部学习了解了鹤山当地的廉人物、廉故事、廉家风和红色家书,重温了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历程,润物细无声地让清廉文化渗透到各个党员干部心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在警示教育厅,通过观看“鹤案警醒”和“鹤政风清”两个展厅,党员干部学习了解到近年来鹤山市查处的各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进一步巩固深化党纪法纪意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纯洁干部队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永葆廉洁本色。

    “今天我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看到身边的那些违纪违法案例,我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守住纪律底线。”一名90后的党总支书记发出的参观感受。

微信图片_20221019190953.jpg

    此次参观学习,通过图文并茂和观看短视频等形式开展的廉政教育,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廉、进一步提升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纪律防线,为址山镇的稳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