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址山镇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崇尚英模、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址山镇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潇林,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长黄志勇分别带队走访8位先烈家属。每到一户英烈家属家中,慰问组都为英烈家属送上慰问品,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并与英烈家属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烈士家属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及详细了解优抚金的领取情况,让英烈家属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

图片

▲9月23日,许潇林慰问英烈家属,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节选)

图片

▲9月23日,黄志勇慰问英烈家属,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节选)

         9月30日,址山镇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长黄志勇带领党员干部前往址山烈士纪念碑、云乡烈士纪念碑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代表址山镇全体党员干部向烈士敬献花圈,以鲜花来寄托哀思,并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烈士丰功伟绩。

图片

图片

        9月30日,址山中学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一早,梁顺贤校长及行政班子、20名学生代表、党员教师到达址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打扫烈士碑、向革命烈士献上花圈、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烈士们默哀。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全体师生在梁顺贤校长的带领下举起右手,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 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图片

         祭扫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先烈们时刻提醒我们要牢记中华民族过去的奋斗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爱国爱党作为我们坚定不移的信念,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要努力学习、善待亲友、尊敬师长,努力成为国之栋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图片

         英烈们,从战争烽火中的冲锋陷阵,到抗震救灾中的义无反顾,从脱贫攻坚中的殚精竭虑,到抗疫斗争中的逆行出征……用鲜血染红如画的战旗,用生命筑起精神的高地。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向每一位英雄先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