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务实为民——址山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以及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2日上午,址山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鹤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鹤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址山镇委书记冯永强主持,镇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


       冯永强要求全镇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的坚毅和雷厉风行、久久为功的干劲,全力抓好市人大、政协会议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重点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要 “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建设上下贯通、政令统一、权责清晰、执行有力的队伍。始终抓住思想建设不放松,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其他各项建设,全面塑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深入推进江门市委定的“六大工程”,按照鹤山政府工作报告里面的“六个聚焦”工作要求,即聚焦中欧合作、聚焦产业升级、聚焦深化改革、聚焦城乡建设、聚焦民生福祉、聚焦提质增效,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开展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做出亮点,争创基层治理示范点。

        二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中欧合作机遇,构建发展新格局。建设中欧合作区是国家交给鹤山的使命,是江门市委交给鹤山的任务,更是鹤山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抢抓历史机遇、主攻中欧合作,通过中欧合作理念,址山镇成功引入多家出口贸易型企业,为该镇经济效益和效率双提升带来新的增长点,有效推动水暖卫浴产业转型升级,建强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同时,非卫浴行业也逐渐进入址山市场,要更加坚定发展信心,实现传统卫浴和非卫浴产业同步发展,抵抗风险,行稳致远,构建址山发展新格局。

       三要坚持为民务实,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和谐幸福址山。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不遗余力办好“十大民生实事”,尤其是加快推动“保障妇女儿童健康”“址山消防救援站建设”“历史建筑——址山镇东成楼修缮工作”,不断推动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建设,增强群众幸福感。同时,要凝心聚力做好侨务工作,积极发掘和利用侨务资源优势,搭建侨务发展平台,助推侨务工作发展。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坚持全民反诈、全面禁毒,深化“信访超市+外送服务”工作模式,提升矛盾纠纷处置整体效能,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让址山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四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强疫情防控,筑牢网格化管控网。做好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的工作重点,各村(社区)干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压实责任,每个战斗单元要保持“一键响应”、确保随时能战。要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宣传,切实完善网格化防控各项细节、各人员安排以及各物资配备,认认真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构建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