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述职亮答卷,奋进正当时——址山镇召开2021年度村(社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村(社区)党组织头雁队伍建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2022年1月12日,址山镇召开2021年度村(社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址山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1.会议.jpg

  会上,禾南村党委、昆华村党总支、利云社区党支部等13位党组织书记围绕“完善组织体系 开启新征程”这个主题,就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总结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了2022年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

2.昆华村.jpg

3.jpg

  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各班子成员前期根据各村(社区)的地域及产业分布、集体经济收入情况等按类别、分批次开展了走访调研,收集了相关的问题和建议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各班子成员按照“一述一评”要求对13位书记进行点评,开拓了各村(社区)新一年的发展思路。

4.jpg

5.jpg

6.jpg

  镇党委书记冯永强对各村(社区)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总结,对他们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岗位,再接再厉,推动址山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高度重视前期存在的问题,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严格的工作要求进行整改落实。

  二是要为民办好实事。要深入群众,做党在村(社区)的领导人、带头人,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各项民生工作中去,立足村情,抓经济,抓建设,抓统筹,抓民生,推动乡村振兴。

  三要加强梯队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建党建特色品牌,培养提拔思想觉悟高、创新意识强的优秀年轻人才,不断壮大村干部队伍,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