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演促练、以练备战,址山镇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堡垒”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1月13日下午,址山镇组织森林防火应急救援队伍、专职消防队及护林员在壁山水库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综合演练。

1.jpg

  本次演练主要培训水泵、风机、油锯、灭火把等工具的使用,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处置突发事件及应变能力。演练现场应急队员着装统一,精神饱满,分工明确,配合紧密。演练过程科学安排,紧张有序,充分体现了处置突发火情中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底线意识,展现了址山镇森林防火应急救援队伍的风采。

2.jpg

3.jpg

4.jpg

5.jpg

  址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宗球到场指导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近期为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要加强森林防火应急实操演练,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二是明晰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纪律,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的工作要求。

  三是要熟悉各种器材的使用,尤其是年轻干部,以演促练、以练备战,通过补短板强弱项,严阵以待

  四是要提高森林防火扑救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合理开展救援。

6.jpg

  本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应急队员的森林火灾扑救水平,掌握常用森林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增强了人员之间的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水平,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