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址山镇昆阳村】关爱弱势群体,细微之处见大爱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阳村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把群众的“急愁难盼”放在心上,持续开展关爱、帮扶困难弱势群体系列活动,让辖区内困难群众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您的心愿,我来点亮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昆阳村广泛征集困难党员群众的实际需要,梳理出一批“微心愿”清单,主动配合市、镇两级部门认领清单,到困难党员群众家中送上了电饭煲、大衣、棉被等“微心愿”物品,助力“许愿”群众圆梦暖冬。

1.jpg2.jpg3.jpg

您的需求,我来解决

  昆阳村党总支始终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想群众所需,急群众所盼,解群众所难,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在了解到特困户麦某所居住的泥砖房屋存在墙体剥落、屋顶漏水、严重影响居住安全时,址山镇党委委员、昆阳村驻村组长孙翠雯随即带领村干部入户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后积极联系社会力量,募集各方资金,为该特困户新建住房,同时积极向其答疑释惑,消除顾虑和担忧。

4.jpg5.jpg

  在了解到老党员李某不慎摔伤脚却无人照顾时,孙翠雯、村党总支书记麦文晃立刻上门探访,送上慰问金的同时联系医生每天上门为李某清洗伤口,使其病情得以快速治疗,温暖了老党员的心。

6.jpg7.jpg

您的寒冬,我来温暖

  近日,一波寒潮来袭,昆阳村主动担当、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全力做好寒潮应对防范工作。通过入户走访,逐户排查,对辖区内低保对象、留守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巡访慰问,落实关爱帮扶责任,了解其防寒生活安排,并先后为20户困难人员发放棉被、军大衣,确保困难群众寒有暖、盖有被,基本生活有保障,平安度过寒潮天气。

8.jpg9.jpg10.jpg11.jpg12.jpg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今年来,址山镇持续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全镇营造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良好氛围。昆阳村也积极按照镇委的部署要求,针对困难群体,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切实扛起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的使命,最大化用足用活政策、最大化争取各方支持、最大化让特殊困难群体受益,进一步编密织牢特殊困难群体福利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