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跑出址山速度!又一水暖卫浴企业新建项目开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5日上午,位于址山镇的广东斯帝罗兰有限公司新工厂奠基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址山镇在落实“拿地即动工”举措上“跑”出址山新速度,为企业开工建设按下“快进键”。

已处理1639733130795640.webp.jpg

      鹤山市副市长李海权、址山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广东斯帝罗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鹤山市水暖卫浴五金行业协会会长,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已处理1639732987103微信图片_20211217172247.jpg

      广东斯帝罗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献良表示,本次新建项目计划总投资9500万元,主要生产五金卫浴产品。公司紧抓“中欧合作”机遇,不断转型升级,加大欧洲市场营销力度,销量力争达到年均增长50%。

      址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潇林致辞,他希望斯帝罗兰公司要以项目动工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建成并投产达效。址山镇委、镇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优质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优质服务。

      广东斯帝罗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建项目实现了当日拿土地、当日拿规划证、当日拿施工许可证,是址山镇今年第一家“拿地即动工”的成功典范。新建项目从开始谋划、准入、到最终落地花了短短半年时间。址山镇针对这个项目实施全链条保姆式招商服务,帮助新用地项目企业节约时间成本,提高项目建设效率,提供址山优质服务,跑出“址山加速度”,探索发展新模式。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址山镇以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建设为主抓手,主动出击,精准招商,积极引入具有新材料、精密部件、小而精等符合中欧合作“专精特新”特点的企业;主动联系走访了鹤山市珠西物流枢纽中心管理委员会,研究吃透中欧合作的最新优惠政策,共同探索中欧班列的操作性;镇主要领导带队走访了如标达、汉歌、金恩、斯帝罗兰等10家重点企业,实地察看产品展厅和工厂现场,详细了解欧资企业的进出口情况;与鹤山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深圳投资公司共同探索村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的可行性,为址山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规划支撑;召开政企座谈会,邀请鹤山市鹤宝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李锦青对中欧进出口业务进行经验分享。持续创新招商工作思路,拓宽招商引资领域,完成了计划总投资15.09亿元的12个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不断开创址山经济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址山镇将深入贯彻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欧合作”理念,开展全链条产业招商,做大做强址山镇实体经济。

(注:文中照片均来源于鹤山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