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禁毒防艾进校园 共筑生命安全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宣传禁毒防艾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对毒品、艾滋病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师生参与禁毒防艾的良好校园氛围,12月1日下午,址山镇综治办、址山派出所、址山镇妇联、址山镇关工委在址山中学开展“禁毒防毒  远离艾滋”宣传进校园活动。

2.jpg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进行宣传。借助毒品的照片、吸毒的前后对比样貌、问答有奖及展示仿真毒品,直观地向师生详细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涉毒场所的防范要点,动员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抵御毒品危害。同时,还结合12.1艾滋病宣传日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吸毒与艾滋病的关联,毒品和艾滋病对人类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和艾滋病侵害等知识。

1.jpg

3.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识毒、防毒、识艾、防艾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和辖区社区治安基础,为全民禁毒防艾工作的可持续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