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中欧奋力担当,强化服务培育英才——市委办联合址山镇举办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

在青年干部培训班

开班式上强调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

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11月19日下午,市委办联合址山镇在址山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青年干部人才交流座谈会,围绕推进中欧合作、强化政务服务、青年干部人才成长分享经验,畅谈感想。

  中共鹤山市委办常务副主任黄日华,址山镇党委书记冯永强,址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潇林以及市委办、址山镇部分青年干部共30多人参加活动。

图片01.jpg

深入浅出,落到实处

  聚焦中欧合作,黄日华阐述了中欧合作的意义和对于江门发展的重要性,希望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水平,并将中欧合作的理念结合到自身的工作当中,勇担中欧合作的新使命。接着他结合自身的工作成长,以亲身经历的事情做例子,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中特别难忘的事情和感受,勉励年轻干部要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和关爱家庭。

图片02.jpg

以小见大,厚积薄发

  冯永强讲述了他在市城管局、双合镇和址山镇三个工作地的成长之路,结合址山镇紧抓中欧合作机遇发展和做好群众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勤奋刻苦、真心为民和多思多想三个工作主基调,激励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图片03.jpg

交流互动,共同学习

  在交流发言环节上,青年干部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图片04.jpg

  问:如何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

  答:一要保持学习的状态,可以利用“学习强国”APP吸收新知识,多看多想;二要紧跟时代,与时俱进,紧握发展机遇,在具体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图片05.jpg

  问:如何在调研中打破局限性,避免出现走马观花的情况?

  答:在调研前要提前准备好资料,做好沟通工作;在调研中要注意细节,抓重点,边听边思考;调研后要做好比较和总结,要有逻辑地整理好资料。

图片06.jpg

  问:如何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答:人民群众的利益永远要放在第一位。做事的时候要以人民为中心,办事的时候要做到依法依规。

图片07.jpg

  问:如何做好不同单位的角色转变?

  答:一要调整心态,要有重新开始的心态和重新学的行动;二要逐项工作去了解,做到业务熟悉。

  通过交流,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受益良多,在奋力推进中欧合作新征程上,大家会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不负青春、奋力奔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中欧合作赋能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