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多方联动,结对共建——址山镇到赤坎镇开展“三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精神,11月18日下午,江门市社保局局长蒋茜,址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潇林带队前往开平市赤坎镇开展“三结对”帮扶活动。赤坎镇党委副书记梁忠怡等领导参加。

图片01.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赤坎镇的村容村貌、可发展资源情况,重点关注了赤坎古镇旅游建设发展情况。调研过程中,梁忠怡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赤坎镇基本镇情,其中结合各村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村集体经济现状和可使用资源、镇村发展现存主要困难等情况。

图片02.jpg图片03.jpg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统筹利用好“农业资源、自然资源、红色资源”三驾马车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建立健全帮扶机制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方法探讨,为后续两镇进一步开展“三结对”各项帮扶工作夯实基础。

  图片04.jpg

  许潇林表示两镇要用好用活各项帮扶政策,完善创新结对模式,加强两镇的沟通交流,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蒋茜对赤坎镇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赤坎镇要乘借古镇建设的东风,举全镇之力用好“侨元素”,打响“侨品牌”,凝聚“侨力量”,为赤坎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后,址山镇将继续发挥结对帮扶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与赤坎镇的合作,形成合力,助力两镇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